作者:郭克晴
1. He has four books full of stamps! 他有四本集郵冊都裝滿了郵票。
此句中的介詞短語full of stamps作后置定語,修飾前面的books。介詞短語、地點副詞等作定語時應后置。如:
The girl under the tree is his older sister. 樹底下這個女孩是他姐姐。
2. It won't go through the door. 它不能從門里通過。
through是介詞,意為"通過、穿過",表示從某一范圍的一端到另一端,但它表示的動作是在某一空間內進行的,其含義常與介詞in有關,往往指穿過森林、窗戶等。如:
The river runs through the city. 這條河從城市中流過。
Can you see it through this hole? 透過這個洞你能看到它嗎?
They walked through the forest last night. 他們昨晚穿過了森林。
3. She said that we should organize a gardening club! 她說我們應該組織一個園藝俱樂部。
此句中的should表示"應當、必須"的意思,用于建議或勸告,一般用來談論現(xiàn)在或將來應該做某事。如:
We should go and see our teacher. 我們應當去看看我們的老師。
You shouldn't waste your time. 你不應當浪費時間。
should 用在疑問句中,常用來表示意外、驚奇或不理解。如:
Why should you talk like that? 你為什么那樣說話?
What subject should I talk about? 我應該講講什么題目呢?